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Lorenzo和Marquez回應在卡達站的噓聲



一些詭異的氣氛從去年的閉幕站蔓延到這季的卡達開幕站,車迷們在比賽日對某些車手噓聲四起。


Jorge Lorenzo與Marc Marquez在頒獎台上被群眾們嘲笑。衛冕冠軍Lorenzo在取得勝利後比了好幾次「你閉嘴」的手勢。

Lorenzo週四在阿根廷說道:「不是吧!我認為我上個月並沒有做錯什麼事。我們只是專注著跑得更快,我贏得了冠軍,Marc試著在去年賽季以及開幕站取得他最好的成績,就像我,試著成為更專業的車手,試著在賽道上取得最佳表現,在這過程中我們冒著生命危險。所以我不懂我們做錯了什麼,僅僅是讓自己更快且擊敗一些車手,不是嗎?」

噓聲明顯地跟去年的冠軍爭議有關,Valentino Rossi堅稱Marquez試圖在最後幫助Lorenzo奪冠。

Marquez否決Rossi的聲明,說噓聲僅是我們之後要去習慣的事情。 

「對我來說這就像是在足球比賽上我不喜歡的事情,當然我不喜歡這樣的事情在MotoGP中出現,同樣的如果這是針對我。不過我不是笨蛋,而我知道這將會變得很常見,所以我們必須去適應。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粉絲們支持誰不重要,我認為大家在卡達都很享受這場比賽,在賽道上我很享受,我很滿意最後的結果並且我將會在這裡再複製一次。」

對於噓聲Rossi謝絕一切評論:他聳聳肩並說:「我不知道。」

與此同時Lorenzo與Marquez雙雙否認了因為安全顧慮導致他們無法離開飯店的傳言。

Lorenzo說:「不不不,我並不害怕,如果我沒出飯店是因為我正在進行訓練或是在為了比賽休養中。」 

Marquez笑答:「昨天在飛機上我很害怕,因為一顆引擎故障了,不過在這裡我並不怕。」

阿根廷是Marquez和Rossi上季三次碰撞之中第一次發生的地方,Rossi在倒數第二圈奪得領先後兩個人在碰撞的瞬間,Marquez摔出了賽道。Marquez在週四說那是比賽事故,依照那時後胎的狀況他應該可以取得第二。

「我已經在去年的賽後說過我犯了一些錯,因為我選擇了後軟胎,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不過輪胎表面起泡讓我損失了很多時間,當他超越我時也許穩拿20分是比較好的。不過只剩兩圈,我嘗試與他纏鬥,但他的速度比較快。我知道我犯了錯而這是比賽事故。穩穩待在第二在任何方面都會比較好。」

Rossi回想起當時狀況:「這場比賽非常的棒,因為我用後輪用超硬胎且從第三排起跑,在第一彎我碰到了Iannone損失了一些時間,不過在之後我有很棒的速度,我一步一步的超越前面的車手上到第二位。但那時Marc還在很遠的地方,要咬住他很困難,不過我的感覺不錯,賽車搭配硬胎運作的很好,所以我有辦法追上他並在倒數第二圈取得領先。很不幸的我們發生了兩次碰撞,而在第二次碰撞時Marc摔了。」

「這很令人惋惜,因為直到最後一刻也許會是很棒的纏鬥。」

關於如果這樣有沒有機會改變兩人之間的關係?Rossi說:我真的不知道。

兩人在亞森站又再度糾纏在一起,而最顯著的是在倒數第二站雪邦站。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