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Lorenzo:我們將會看到更多失誤


Jorge Lorenzo接受第二名是他所希望的最佳成績,他上一站在阿根廷失誤轉倒後,在奧斯汀站重回頒獎台。


Lorenzo目前在積分榜落後Marc Marquez 21分積分,在隊友Valentino Rossi失去前端轉倒之後,他上到了積分榜第二位。

Lorenzo不太高興第一圈的表現,在過第一彎時跑開,在第11彎他嘗試用他自己的方式超車取得領先,卻又再度跑開,之後他透漏他的M1在煞車時有大問題。

「能夠完賽我很高興,因為今天賽道的狀況相當複雜,而且在暖身時,我很難去說服自己有足夠的競爭力能夠爭取頒獎台。我試著正面思考及說服自己,並且用很棒的方式開始,我做的很不錯。問題是我無法好好煞車,這也是為何我在第一彎及一些髮夾彎嘗試取得領先時犯了一些錯誤。我希望能跑得更快,但在今天是不可能的,而且每次我都覺得越來越慢,因此今天不是取勝的日子,從第七或第八圈開始,我知道我只需要穩穩完賽拿下這些積分。」

「一些車手想要爭奪冠軍卻摔車了,因此這種失誤在今年會比四五年前還常看到。目前我們在阿根廷站轉倒收場,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要再摔車了,並且試著在下一場縮小與Marc的差距。」

闡述在COTA賽道面對的問題,Lorenzo解釋只有在比賽中突然出現的煞車問題。

「整個周末我對煞車有很大的信心,不過今天使用較硬的後胎且滿油的狀況下,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無法用同樣的方式煞車,總是有很多問題發生,所以就發生了失誤。在卡達我的速度快過我的預期,我也創了最速圈紀錄,但在這裡我的速度比我的預期還慢,不過大家都有一些問題,今天就像過去四年,Marc把差距做了出來,我們無法跟上他。」

Lorenzo不滿米其林輪胎,儘管他警告之後必然會看到更多的轉倒,不過他說他沒有比接受外更好的選擇。

「我們有一點害怕看到米其林帶來這裡的新胎要如何與其他款胎進行比較,不過我們看到也許你需要多一點暖身時間,之後就不會有這麼大差別。也許我們仍然不知道米其林在雪邦及阿根廷賽道的問題原因,這個問題不是發生在Ducati廠車上面,但顯然米其林認為,所有的車手繼續在狀況好的賽道上使用這款胎會比較安全,我們必須接受並使用這些輪胎。我看到很多失去前端的轉倒,顯然每當米其林逐日的改善前胎,不過在這幾年我們仍沒有取得同樣的信心,有時候當你前輪失去導向,你就會摔車。」

「現在如果前輪失去導向,你有很大的機會摔車,而這是他們前胎下一步要去改善的方向,前輪的容錯率相當低,油很少時運作的很不錯,但滿油時容錯率很低。如果你後輪使用軟胎,前胎的容錯率會低於後輪使用較硬的胎,因此你必須明白你在哪些條件下,你要讓所有的小細節在控制之中。」

回顧他在阿根廷站的摔車,Lorenzo承認這種情況他是可以避免的。

「也許多一點耐心,藉著Vinales及兩台Ducati的轉倒我就可以站上頒獎台。也許我習慣於過去不曾摔車的情況,不過我需要更小心,現在我對此有一點後悔。我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就像今天我們看到更多車手摔車。現在我們到達賽道通常我這裡與賽車會更加適應。 」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