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為何Marquez不試著騎的溫和點


聰明的Marc Marquez了解他需要緩和他極端的騎乘風格來適應米其林輪胎。

這位Repsol Honda車隊的明星以利用普利司通看似無窮盡的前輪抓地力,騰空後輪進入彎道而聞名於世,然後滑動後輪使賽車轉向來出彎。至少直到去年為止,在有問題的RCV賽車上他還是能這麼做。

不過今年新款的米其林輪胎抓地特性是相對的,後胎緊黏在地板上而前胎要更加得小心應對。Marquez承認在冬季測試時用較溫和的風格來進行實驗。但當他感到有自信後又回復到了原本的騎乘風格。

在卡達站取得第三且在阿根廷取勝的Marquez說道:「在季前測試我對我的騎乘風格考慮了很多,嘗試去找到其他方法來騎乘米其輪胎。再者感覺賽車的平衡沒有很好,所以我試了很多很多東西,不過到最後,季前測試最後一天,當我首次在賽車上有好的感覺,我再度回到了原本的騎乘風格。我試著控制輪胎的滑動程度,不過到最後當車手騎車感到很舒適,並且所有東西都能良好的運作,一切都會變得自然。」 

「你就是這種風格,無法改變。我的騎乘風格總是很激進,輪胎大量的滑動。到最後你能夠變得更好,而這取決於賽道的狀況,一切都會變得自然。」

Marquez開始這個周末的美國站,他從2013年加入MotoGP,在美國的比賽從未被擊敗過。不過今年騎著弱點在出彎加速的RC213V,想要繼續保持連勝恐怕沒這麼容易。

「彎中的抓地跟其他賽車比起來並不差,但看起來我們還是不夠快,特別是在四檔、五檔、六檔我跟不上Suzuki、Yamaha和Ducati。不過我知道Honda非常的努力,他們最優先要處理的總是極速和加速,他們做了很大的努力,並且已經帶來一些新部件,所以我希望之後能夠更好。」

「我們的弱點在加速,而我們在別的地方有一些優勢,會發生什麼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兩台Ducati廠車將會在領先集團,因為去年Dovizioso已經非常的快;Yamaha有兩位頂尖車手,所以他們也會在領先集團;Vinales他有台好車、好的團隊,以他的天賦他也不會缺席。所以這周末將會相當有趣,我們會盡可能地去爭取頒獎台或是取勝。」

Marquez目前在積分榜上取得領先,領先Valentino Rossi 8分。

隊友Dani Pedrosa,被預料可以從米胎特性取得最多優勢的車手之一,前兩站分別取得第五及第三,落後Marquez 12秒和28秒。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