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Redding:不知道什麼打到我的背


Scott Redding談到在阿根廷站最後一次練習中輪胎在高速下爆胎(tyre failed)時的情形。


Redding遭到碎片撞擊,但他還是持續穩住車騎到碎石堆才停下,在此時他才了解到他有多麼幸運。

「這發生在五檔高速彎,你進彎時很晃,有點像是在震動,我只感覺到賽車在飄移。然後後輪就像崩塌了一樣,一開始我認為是後搖臂出問題,現在我認為這是場意外。然後突然有東西彈過來打到我的背,我猜是後胎外層的橡膠。它打歪了排氣管且把後面砸爆了,我想真的需要下車了。我穩住車而當我看到後胎,我有點明白了發生了什麼。」

「看起來像是輪胎外層脫落,而我相信就是這個打到我的背。它本來會更糟的,我有點痛不過比賽就是這樣。我別無選擇回去換了第二輛車,這對你的信心毫無幫助,並且每次賽車在震動時我都會想著 "X的,別再來了"。」



Redding背傷照片


Redding用備用車回到賽道做出第六名的成績,排位賽則排在第14名。

「然後我在做排位,通常你都在自己嚇自己!我改善了單圈時間對此我很滿意。你不能讓這些東西再打到你,我很擔心中性胎再出事,所以我用硬胎做出最快單圈。這已印在我的腦海裡,但如果再次發生,這又是另一回事。」

在排位賽過後,官方宣布兩款米其林後胎被撤換,周日由新款結構較硬的後胎來取代。

Loris Baz也在雪邦測試時以後輪在180英里的速度發生爆胎,所幸他安然無恙。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