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Marquez:我把前輪發揮到極致


Marc Marquez說他的前胎策略運作的完美無缺,這位Repsol Honda廠隊車手在COTA賽道取得四連勝後增加了他在積分榜上的領先優勢。

Marquez進入GP以來,在美國本土的比賽從未被擊敗過,在奧斯汀正賽從杆位出發,在正賽開始後他很快就控制了整場比賽,拉開了與領先集團的距離,最終以超過6秒的差距大勝亞軍Jorge Lorenzo。

兩次冠軍前輪選擇了軟胎,使他在在第一圈就能使勁的騎,雖然前胎在12圈過後開始下滑,Marquez還是能控制住他的領先優勢,繼上週阿根廷站後背靠背取得二連勝。

「這不是場輕鬆的比賽,因為暖身時我使用大家都在用的前胎(中性胎),不過一些原因使我對前輪的感覺不佳。在比賽中,很感謝我的團隊以及米其林,他們選了最棒的軟胎給我。我還是有疑問,因為我知道我們將會把它發揮到極致,不過好,我用了軟胎並且我試著在比賽初期就發揮出它的潛力,嘗試從中取得優勢並拉開距離。」

「我每圈都持續使勁的騎,因為我不知道前輪何時開始下滑,不過在最後五圈當我感覺到前輪開始嚴重下滑,我放慢了一點速度,做出2分06秒的單圈,我們最終將軟胎發揮到極限,不過這已經很足夠了,我把從比賽開始取得的領先距離用在了最後一圈。」

看著令人失望的季前測試,Marquez幾乎無法想像他能在前三站後在積分榜取得21分的領先,不過他覺得在即將到來的歐陸站將會提供給他更清晰的冠軍前景。

「冠軍的事情我們在歐洲拭目以待,因為Jorge在這些賽道相當的快,不過我們很努力的工作,並且我認為在每場比賽中我們都會繼續改善。我還記得在雪邦測試的感覺,我在第一天用盡全力的跑,我每圈還是落後Jorge 1.5秒,這種感覺真的很令人沮喪。不過很清楚的是我總是相信Honda及我的團隊,他們做了很多而且他們仍然努力不懈,因為我們的表現還未達百分之百的水準。」

「我很高興,這對我們團隊來說是很棒的消息,因為在季前測試我們相當掙扎,然後在開幕站我們的輪胎狀況遠遠不及,不過還算可以。之後在阿根廷站我們贏得比賽,贏得首勝我們很滿意,但這並不是一般正常的比賽,不過在這裡我們在正常的周末取得勝利,對此我相當滿意,並且一如既往地我相信Honda,而他們與我的團隊都非常的努力。」

「我們仍然需要改善出彎加速,因為在比賽一開始我們看到Ducati和Yamaha的加速都比我快,不過我認為我們會在未來改善這一點。」

在周末有許多車手前端受苦於米其林輪胎,而Marquez說瞭解新輪胎的極限在哪,以及瞭解現在在每條賽道的新挑戰相當重要。 

「關於輪胎我們試著去控制極限,不過來到這條賽道設定總是會與去年不同,我們必須了解今年我們使用不同的輪胎,騎乘風格也不同。當然我抵達這裡的第一天,我在普利司通的煞車點剎車,我完全煞不住。我們必須要了解這條胎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在運作,而這將會產生一些優缺點。」

「米其林他們非常的努力,他們帶了新胎過來以避免出現像阿根廷站的問題。要找到極限很不容易,比方說在賽前我與米其林技師討論,他們告訴我前軟胎在12到13圈之間狀況OK,就像這樣,從第14圈我感覺到前輪開始下滑,不過在前13圈狀況非常的棒,所以你總是必須了解極限在哪。」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