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基本設定、騎乘風格、定風翼的改變對Marquez的影響


在奧斯汀採用更加流暢的騎乘方式應對缺乏加速度的狀況,積分領先者Marc Marquez在西班牙站的首日對他的騎乘技巧以及基本設定做了進一步的調整。

在練習賽取得第二快的成績後,Marquez懷疑他的Repsol Honda的前一次設定並沒有轉換到本季的歐洲首站,彎彎曲曲的Jerez賽道。他在第一天落後Yamaha車隊的Jorge Lorenzo 0.345秒。

Marquez解釋道:「從FP1開始,我們看到卡達、阿根廷、奧斯汀站的基本設定在這裡並不是最好的。這條賽道的特性完全不同,有更多走走停停(stop-and-go)的彎角,路面狀況也不同,我們正在了解這部分並找到歐洲式賽道的基本設定。我很怕遇到這種情況,而在FP1我看到基本設定是不正確的,因此我們在FP2做了很多改變,感覺好多了。」 

「重要的是我們沒有和Jorge差太多,此刻他是最快的車手,Valentino非常的穩定,我很滿意車隊的運作以及他們對問題的回應,明天我們看看是否能取得其他進展。」

就他的騎乘風格而言,Marquez承認他正試圖再次利用跑外線及晚煞的方式彌補在加速度所造成得損失。「當然在這條賽道要改變騎乘風格會更加困難,因為這條賽道更窄,你可以變線,但能變的地方不多。」

「在一些彎道我仍然使用2015年的騎乘風格,我需要做點改變。像在煞車點,有時候我煞的很深、很晚,而我認為這不是騎乘米其林胎最好的方式。」

更多可視的改變則是在他的RC213V前首次亮相,更大的定風翼。

「今天早上我試了定風翼,在數據上並沒有明顯的改善。在騎乘時也很困難,老實說在FP2時我說:「好,我會試著去了解更多。」,因為其他人也在用,這是主要原因!就是試著去了解更多。也許明天我會換回正常的小定風翼。看起來大的定風翼也許讓前端能夠更穩定,不過我們必須小心翼翼的騎,因為在高速彎有可能讓前叉過度下沉。」

「這很關鍵,假如你用力的騎而賽車正在轉向,你就不能對前輪施壓,不過假如賽車沒有轉向而你試著用力騎,然後你對前輪施壓,則前輪會失去導向。由於某些技術問題,我了解這很困難,不過我們正試圖了解我們是否有一些優勢,因此明天我們會再次嘗試。」

就像許多車手,週五Marquez也遇到了後輪空轉,他並不認為這是因為米胎較硬的結構所造成的後果。

「去年我們一直抱怨普利司通的後胎抓地,看起來米其林也有這個問題,這是預料中的事,我們正在努力當中。」

隊友Dani Pedrosa是第二快的Honda車手,排在第九位。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