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Dovizioso:管理好後輪滑動是比賽關鍵


Andrea Dovizioso不想使Ducati廠隊難為情,他在排位賽用較硬的後胎引人注目的取得第四位,並說明管理好後輪滑動是週日的比賽關鍵。

隊友Andrea Iannone奮力的取得第四排的成績,這位Ducati廠隊車手在排位賽後段讓衛星車隊的Hector Barbera搶盡了風頭。

Dovizioso最終上到了第二排,他相信一些車手在自由練習及排位賽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通常不會轉為比賽結果。

「我真的很高興能夠取得這個位置,在Jerez要在前兩排起跑總是很困難。很難找到淨空的地方,我很擔心這個。不過這個周末我們以正確的方式運作,賽車有改善一些,我能夠以流暢的方式騎乘,追回了單圈時間。」

Dovizioso用中性胎所做出的單圈使她更加引人注目,因為他無法在軟胎找到合適的感覺。

「一開始我用軟胎,然後我決定使用中性胎,因為在FP2和FP3我在軟胎上沒有好的感覺。大家都用軟胎來做單圈,所以第一趟我嘗試再次使用軟胎,輪胎感覺還不錯,不過沒像中性胎這麼好。正賽我會使用中性胎。」

儘管無法如預期般挑戰頒獎台,除非Valentino Rossi、Jorge Lorenzo或Marc Marquez其中一位走霉運,Dovizioso堅持管理輪胎的磨耗,能在賽道中提供邊緣抓地力對比賽結果是至關重要的。

「前三位車手在這條賽道總有完全不同的速度,27圈是很漫長的比賽,後胎會下滑的很嚴重,每個人都在練習中呈現了自己的速度,我不認為在整場比賽及最後結果都會是如此。結果攸關於誰能用更好的方式管理胎耗。這是明天的關鍵,後輪滑動的很厲害,無法想像,在剛開始時不會,很輕易就能做出好的單圈,但過了幾圈後後輪會下滑的很快。27圈是很長的距離,比賽中的狀況總是比練習時來的差。」

「在此刻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就像我說的,這取決於車手們如何管理胎耗,這不像過去你在練習中有速度,在比賽中就能跑得很輕鬆。今年使用米其林胎任何事都可能發生。我們沒有前三位車手的速度,不過我們必須敞開心胸,任何改變都有可能發生。」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