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Lorenzo:與Rossi處於同等地位不是我離開的因素


Jorge Lorenzo駁回他決定從季末加入Ducati,是因為在Yamaha他與隊友Valentino Rossi共享同樣地位的主張。

衛冕冠軍不擔心他是否為1號車手,並補充道與Rossi共享最高待遇對他來說不是問題。

然而Lorenzo承認與Ducati簽署兩年合約頗具吸引力,他能夠額外投入在Desmosedici的研發。

「我從不擔心我是1號還是2號車手,就像我總說和我的隊友有完全相同的資源就很足夠了,因為我相信我的潛力,而對我來說這十分充足。當然觀點可能會不同,因為Yamaha總是在發展賽車,不僅是為了廠隊車手,而是為了4位Yamaha車手,也許在未來我將有更多的權力去創造我想騎的賽車,他們會對我更加注重且傾聽我的意見。」

三次MotoGP冠軍在周末前的Jerez賽前記者會上談到,並描述他決定離開Yamaha是他做過最艱難的決定之一。

「這是我一生中、職業生涯中所做最重要且最困難的決定之一,但在此刻仍然相當遙遠,還有15場比賽要跑,所以我主要專注在現在及今年的錦標賽,我真的很想得到我的第四座MotoGP冠軍,所以在此刻我只想著我的車隊,我將試著和我們的車隊在每一站取得最好的成績,並試圖贏得錦標賽。」

「如今我未來的去向已定,明天就是週五,如果你的心沒有真正專注在MotoGP,可能會發生危險,因此我必須專注在如何去取得最好的成績,明年的事情還非常遙遠。」

Lorenzo重申他轉到Ducati的關鍵因素是他想要取得新的挑戰並維持他在最高水準的動力。

「我認為有很多原因,不過最主要的就是我的動力,嘗試騎乘另一台車贏得比賽,並在MotoGP每天努力打滾許多年後再度挑戰自己,這些年我非常感激Yamaha,特別是Lin Jarvis,因為在我18歲時他就把我簽下來,我們一起贏了許多次冠軍,我認為沒有Yamaha也許我也不會有這三座MotoGP冠軍,他們對我來說別具意義。最主要還是新賽車、新挑戰的動力,在我的心中已經有了方向。」

展望這周末的西班牙站,Lorenzo有信心能夠從Marc Marquez身上奪回前三站落後的21分積分。

「我在卡達的比賽以最棒的方式開始,然後在阿根廷我發生轉倒,每件事情都變得複雜,很可惜在這站損失了很多分數。」Lorenzo去年在Jerez站奪得冠軍,觸發了之後的一波四連勝。

「在奧斯汀很幸運我們取得第二,這場比賽摔了多車手,此刻我在積分榜排在第二,我們有很大的會來爭取冠軍。我覺得我們比去年有更大的可能性來贏得比賽。Marc和Honda正在改進他們的賽車,並且他們比季前測試時來得更強,不過我在這裡很強勁,我能夠在這站及下一站爭取冠軍。」

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