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Lorenzo:一些人質疑我,他們把話說得太早了


在西班牙站取得他在Ducati 的首次頒獎台後,Jorge Lorenzo說他已讓那些質疑他的人後悔。

他騎乘GP17捲入了和新秀Johann Zarco之間的纏鬥,最後他找到機會漂亮的超越這位Yamaha衛星車手接著拉出一段安全距離成功以第三名完賽。

 三屆MotoGP世界冠軍在這站騎著義大利廠車首度站上頒獎台,上一場他在德州取得第六。

「你沒有必要質疑我的騎乘風格及我的心理素質,有些人已經這麼做了,他們把話講得太早,最後他們必須把這些話塞回他們的嘴裡。」

「你不能質疑在錦標賽裡的任何車手,每一位車手都很優秀且可以跑在前面,特別是那些贏了很多場比賽以及很多冠軍的車手。」

Lorenzo在週四過了30歲生日,他說這站的成績是他最棒的生日禮物,他慢慢開始找到適合的方式騎乘Ducati

「這是我最棒的生日禮物,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了。這比在Yamaha取勝還開心,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條賽道對我們來說很困難,賽車在乾地很難有競爭力。Jerez是我最喜歡的賽道之一,除了在排位賽時有一點點掙扎,我們整個週末都相當強勁。我知道我有速度能來爭取名次,也許不是頒獎台,是第五或第六名。」

「正賽時因為高溫,比賽節奏相當的慢,我開始超越其他車手並慢慢追近前面的車手。我待在Zarco後面,我花了幾圈才超越他,我超越他後很難把距離拉開。終於在最後幾圈,也許我的輪胎狀況比較好,我能夠拉開距離並和我的團隊享受這一站所獲得的佳績。」

Lorenzo承認他花了一些時間來適應Desmosedici,他覺得他在奧斯汀站有所突破。

「我在週四說過這結合了許多的事情,主要是里程數。這台車很特別,我要花一點時間去了解它。2008年加入MotoGP我馬上就能跑很快,因為賽車很合我的騎乘風格,不過在其他的級別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才了解了某些事情。就很像是現在所發生的情況。」

「我們在奧斯汀站非常的掙扎,每一位Ducati車手都很掙扎。我們沒有預料到會受這麼多苦。過去可以裝定風翼Ducati可以非常的強,但沒了定風翼我們很難維持在前面。每位Ducati車手都離YamahaHonda相當遙遠。」

「無論如何我持續的適應這台賽車並累積更多里程數,學習如何使用後煞。奧斯汀站的Q1,用新胎我可以催的兇一點,更激進一些,單圈時間有做出來,因此到了Q2我騎得更兇,單圈也有所回應,我在這條艱難的賽道取得第六位。」

「這裡對我來說是條很棒的賽道,從週五一開始我的感覺更好,我可以拚,並在每節練習時間持續進步。比賽結果超乎我的預期,因為比賽節奏很慢,我可以超越更多車手。」

被問及何時覺得有把握能在Jerez站上頒獎台?Lorenzo說直到開始接近Zarco時才知道有把握跑進前三名。

「也許當我正在接近Zarco時我才了解到。我那時正專注的騎車,我不知道我最有可能會在哪個位置,也許Zarco正要把我拉開,也許我正在接近他。當我正在接近他,我認為也許我能站上頒獎台。超越後我花了五到七圈試著拉開,很難相信他一直跟著,最後我看到+0.3+0.5,我嘗試拚的更兇,最後我終於能拉開至1秒及1.3秒。」


「那時我持續的專注、拚搏,最後我騎著Ducati賽車登上了頒獎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