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Vinales:利曼的勝利就像生涯首勝一樣特別


在和Valentino Rossi 的分站冠軍之爭脫穎而出後,Maverick Vinales說他在利曼戲劇化的勝利讓他回想起125cc在法國站奪得生涯首勝的畫面。

 Rossi在扣人心旋的最後一圈犯下失誤讓Vinales取得領先,隨後他在第11彎轉倒出場,讓他的隊友穩穩收下今年的第三勝,也達成Yamaha廠隊的GP500勝的里程碑。

Vinales現在領先Rossi 23分,領先第二名的Dani Pedrosa 17分。

「我看到Valentino在前面,最後一段我必須要跑的非常的好。第一和第二段我跟在他後面,我知道我必須嘗試超越他。Valentino發生失誤我超越了他,我知道剩最後一段,我試著盡力而為並在最後做出我的最速圈,這真的很棒。」

「當我看到他失誤,我冒了許多風險盡可能的煞到最晚,我已經全力去煞車,傾角增加了很多,但我的感覺還是很棒,因為賽車的前端抓地力相當的好。衝線時我覺得很棒,就像當年在125cc在利曼拿到首勝一般,這一勝真的很特別。」

Vinales在比賽最後一圈做出他的最速圈,他直到衝線都沒有意識到Rossi已經讓位給他。

「我直到衝線到不知道Valentino摔了。最後一圈時我說好,他會在最後一彎超越我,我準備好了。無論如何我對賽車的感覺很棒,我在最後一圈跑出了最快的第三及第四段,我非常的高興。」

「我為所有在比賽中摔車的車手感到遺憾,摔車總是很難受,就像我在奧斯汀站的感覺,非常的差。當我看到Marquez轉倒,我說今天這場比賽絕對不能犯任何錯誤,盡力而為站上頒獎台。那時我收了一點油,然後ZarcoValentino越騎越快,因此我開始專注並盡力而為。」

法國車手Johann Zarco騎乘Tech 3賽車得到了夢想般的第二名,之後Vinales讚揚這位新秀的表現,開賽時他有非常快的速度。

Johann在第一圈就很不可思議,我想他的後輪很快就衰退,但並沒有,他的後輪一直保持很好的抓地,他第二和第三段騎得很快很難超越。」

「最終我在第一彎找到機會然後我試著拉開距離,之後10圈他都保持在0.3秒的差距,我真的很難相信,因為我一直維持在32秒中段他還是能一直跟著,接著我看到牌子寫Valentino,我知道他會追上來,他也做到並超越了我,因此我準備在最後兩圈全力衝刺。」

「我冒了很多風險,每次能夠超越的地方我都相當接近,我對前輪施加了很大的壓力。我很高興能夠取勝,再次在積分榜領先,在前兩場艱辛的比賽後這場是相當棒的回歸。」


Vinales的勝利也是Yamaha的第500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