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牛馬之爭蓄勢待發?



週日的奧斯汀正賽看起來會是衛冕冠軍Marc Marquez及積分領先者Maverick Vinales兩人的首度面對面對決。

 自從Vinales加入Yamaha廠隊,主宰了冬季測試並取得開季二連勝,大家都在等待牛馬對決。甚至兩位車手本身似乎都很好奇。他們從西班牙的Minibike比賽後各自的路幾乎都沒有交會。

Marquez在排位賽以0.130秒的差距保住了他在奧斯汀完美的戀續五座竿位後,兩人將從第一及第二位起跑。

這對Marquez有很好的提升作用,他來到了他最成功的賽道,在壓力下終結Vinales的連勝。Marquez遭遇了生涯最糟糕的開季,落後這位更年輕的同胞37分積分。

兩位車手在奧斯汀幾乎不分伯仲,假如Marquez要選一條賽道來擊敗Vinales,非奧斯汀站莫屬。COTA賽道從2013加入MotoGP到現在,Marquez囊括了所有的竿位及分站冠軍。

Marquez:「我們兩個的速度非常非常的接近,這條賽道前幾年確實對我很有利,但我知道明天Maverick有機會贏下比賽並從開賽就開始拚,我們會試著在他附近直到最後。」

被問到是否有預料到和Marquez期待已久的戰鬥,Vinales微笑道:「我希望。」

「我希望我可以和他戰鬥並帶在前面直到最後。我們整週都為了比賽偉斷而努力。」

兩人皆同意假如最後一圈有機會取得勝利,他們不會因為積分而早早退縮。

Marquez:「假如你到了比賽最後你有機會取勝,你會去試,他也會試,大家都會試。我們才比道第三站。」

Vinales:「這只是今年賽季的第三站,所以你如果有機會取勝,你會去得到他。假如發生在最後一圈將會很有趣。」

由於在積分榜上領先,一些人覺得Vinales的壓力比較小,他會比Marquez更容易因為積分退居第二。Vinales則回應:「有時候這並不是優勢!當你必須擊敗某些人時你會更有動力。」

Marquez承認不能再重複發生阿根廷站的錯誤,但他也堅持沒有冒險就不會成為冠軍。

Marquez:「完賽並取得錦標賽積分總是很關鍵,但假如到最後你想要成為冠軍,你必須在某些比賽的某些時刻或某些彎來冒險。我們拭目以待。我絕對不會去想說『萬一我輸了...』因為你一去想你就只會開90%的油門,而不是100%。我們必須拚,兩位Yamaha車手都相當的強勁,我們會嘗試擊敗他們。」

Marquez也知道他過去無與倫比的紀錄,當紅燈熄滅就不會想太多。

Marquez:「我知道我過去在這條賽道有很棒的紀錄,我連贏了四年。明天是另一場比賽,我知道Maverick可以擊敗我並中斷這些紀錄。或是其他的車手,Valentino在每個禮拜天都相當的快。所以我們拭目以待。假如有一絲絲的機會我會試著去贏下來。」

儘管落後Marquez 0.932秒,Rossi是其餘車手中排位賽跑最快的車手。他從這季最好的起跑位置起跑,他已在前兩站強勢攻上頒獎台。同時Vinales幾乎無縫接軌的從Suzuki轉到Yamaha廠隊。RossiMarquez兩人分別都在尋找他們的基本設定時遇到麻煩。

Marquez:「今年因為某些原因換成了Big Bang引擎,這改變很多賽車的平衡,我們需要找回來。現在看起來我們正一步一步的找會更好的基礎設定。」

「問題是在從這條賽道換到另一條賽道,我們要改變很多地方,這會使得騎乘賽車時產生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極限及不同的自信心。所以對我來說找到好的基礎設定是很重要的。從阿根廷到這邊看起來越來越接近了。」

被問到週日最後一圈要決勝時,你會比較想和誰對決,是Marquez還是隊友Rossi

Vinales回應:「Marc,因為Valentino在積分榜比較接近我,就算比較危險我還是會選Marc。」


有一件事是確定的,其中一人的連勝紀錄必定會被終止,是MarquezCOTA的連勝紀錄,還是VinalesYamaha的開季連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