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Marquez:沒有藉口,我對自己很失望



MotoGP衛冕冠軍Marc Marquez在阿根廷站的第一圈,跟其他車手相比他就像導彈一樣起飛,很不幸的他的彈道在第4圈意外終止,當他在第二彎失去前端轉倒。

 「我第二彎在煞車點上,並沒有下很多傾角,但我把前輪鎖死並摔了。不管在哪、什麼時候、怎麼摔的,最後結果就是0分」

「這是我的錯,當然我真的對自己很失望,我在卡達已經說過這句話了,今天我要再說一次。在季初犯錯相當不利於你。這完全就是我的錯誤,我對車隊,對Honda感到抱歉。我們也是人,而我們必須了解原因並想著下一站。」

Marquez已取得2.248秒的領先,假如他拚得太兇會出現許多問題。他的領先優勢建立在前兩圈,分站冠軍Vinales到了第三圈才有辦法跟他一樣快。

「會領先讓我很驚訝,因為我並沒有特別快,我騎在40.0-39.8。通常我們一出去就是這個速度,我沒騎到39.5以內。三四圈後其他車手也跑進這個速度,這是正賽的節奏,我領先了兩秒人們會想是我拚得太兇了,但我沒有拚的那麼兇,我正騎在很不錯的圈速上。」

就像其餘的Honda車手,Marquez前輪使用硬胎。Yamaha兩位車手以一二名作收,他們使用中性胎。

「我們總是要用前硬胎才能煞的好,有穩定性,這也有點不利於你,你會增加更多風險。但最終所有的Honda車手都選擇硬胎,像CrutchlowDani還有我,Dani也摔了,Crutchlow完賽並站上頒獎台。」

有風險的前硬胎確實讓Marquez沒有在卡達開幕站使用。他很快就後悔並迫使他保守以第四名完賽,中性胎在重煞的壓力下很快就流失抓地力。

「在卡達我們採用保守策略讓我們處於不利,因為我無法做進攻。在這裡我們計劃冒一點風險,但最終沒有理由,這是我的錯,我必須從中學到經驗並試著在之後改進。」

Marquez的轉倒使得粉絲無緣看到他和Vinales的正面對決,也意指他生涯首次沒有在前兩站奪得分站冠軍。更值得注目的是他已經落後Vinales 37分積分。

「不只是MaverickValentino也是,練習賽他不在前面,但在正賽兩位Yamaha車手都非常的快,他們有台很棒的賽車,他們非常穩定。我們需要和Honda一起合作找到更好的方式改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