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Marquez:我們可以取勝,為何不行?



Marc Marquez相信他確實有機會利用零碎的練習時間及排位賽對周日的勝利作擔保。

這位MotoGP衛冕冠軍在阿根廷站的溼地保住他的連續第四座竿位。在逐漸轉乾的賽道上領先令人驚訝的Karel Abraham,在頭排最邊邊的則是Cal Crutchlow

 Marquez 2014年和2016年在此取勝,雖然他覺得正賽可能難以算計,Marquez對他的前景很有信心。

「自從2014年我們來到這我在這條賽道就感覺相當的棒。很適合我的騎乘風格,我也能處理的很好,但今年賽道看起來更加顛簸,這讓人更難找到正確的設定。」

「這次我拿到了竿位,不過是在溼地。在乾地我仍尚未準備好來爭取竿位,最重要的是節奏相當的不錯。對於明天我有很棒的感覺來爭取頒獎台,為何不能取勝。」

「對我來說,Vinales,也許Cal也有機會取勝!Vinales的速度非常快。Ducati可以保持相當好的節奏,Yamaha相當的快,CalDani也是。我們沒辦法確定,因為我們無法實際看到節奏,我們還沒辦法在輪胎壽命上努力,大家可能會選擇不同的輪胎搭配。這會變得很棘手。最重要的是保持專注並選出對我們最好的輪胎組合。」

「即使我在竿位起跑,我希望最後一次練習是乾地,我們要在賽車設定上努力,並嘗試不同的東西。FP4在我對賽車有對的感覺之前賽道就溼了。我待在賽道上試著去了解今年的新引擎在溼地上的特性,在此之前我們還沒有試過。」

Marquez說在這條特殊的賽道上很難去對照今年和去年的賽車,反而說道賽道狀況會很大的影響到他的速度,就Honda的弱點出彎加速來說可以取得平衡

「這有點難去做很好的比較,電控在溼地仍然沒有達到百分百,乾地也是。去年賽道的主要差異是在濕地舉行,其他製造商的賽車沒辦法在出彎發揮全部的扭力,因為這個緣故我們的出彎加速比較快一點,我們是在同個水平上。」

「我很了解在這樣的狀況要怎麼騎,在排位賽我們更改了設定,單圈相當的不錯。明天看起來會是乾地賽,我認為我們有一些地方仍需改進,選擇對的輪胎將會是關鍵。」

「整體感覺並不差,表現也OK,我在T2損失了很多時間,每圈0.2~0.3秒,我認為我們可以改善設定,我也可以改善在這的騎乘方式。除此之外在其餘的賽道我都覺得很有競爭力。」

被問及有驚無險的起跑練習

「這是我首次用這台賽車在溼地練習起跑,我在乾地很正常,在這邊出現了一些錯誤,幾乎把車摔了,我明天會再小心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