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Vinales暈頭轉向:「沒有抓地力,車子一直跳」


歷經掙扎的週六,MotoGP積分領先者Maverick Vinales正面對著他在Yamaha生涯最艱困的賽事。

 Vinales整個週末都在和輪胎空轉問題奮鬥,Yamaha沒有參加近期在這邊舉辦的測試,四台M1車手都被迫要跑Q1

Jonas FolgerVinales進到了Q2,而他們隊友Johann ZarcoValentino Rossi錯失了機會。

Vinales以第九位起跑,他這季最差的起跑位置。最後一次練習他只排在第15位,這時段車手們通常會用比賽速度來跑。總總跡象表示著他根本還沒有準備好來跑這站會在高於30度氣溫之下所舉辦的賽事。

「我們今天已盡力在每個練習時段修改賽車,針對前輪、後輪都用盡了所有方法,但賽車還是沒有辦法加速,而是持續滑動,特別是在第三、第四彎以及最後一彎(都是右彎)。真的很怪,我在賽車上沒有好的感覺,前輪中性胎我的感覺不錯,但後輪中性胎卻非常的糟糕,跑完一圈後我不得不少補一點油。」

「我沒有抓地力且車子一直跳。我走出車庫賽車很穩定,當我開始做圈速賽車就滑動的的很嚴重,這真的非常奇怪,我們正用盡全力解決。」

在低抓地力的赫雷茲站Yamaha也很掙扎,不過Vinales說這次是他頭一次感覺不到後輪抓地力。

「赫雷茲站我的問題在前輪,但後輪的抓地力相當好,我在GP生涯從來沒有遇過缺乏後輪抓地的問題。阿根廷站很多地方同樣都很顛簸,但我們的賽車很穩定。而現在完全反過來,別人的賽車很穩定而我們的賽車滑動的很嚴重。我不想再去講關於輪胎的事情,因為看起來我是唯一一位整天在談論此事的人。我只能說我們必須改善。」

明天會是一場保守戰嗎?

「好事是我們錦標賽的頭號對手Andrea Dovizioso從第7位起跑,就在我們旁邊。FP4用舊胎我們的速度很慢,我希望明天能為了比賽節奏做改善。明天我們會出去並全力以赴,我有很好的煞車點來超越其他車手,我覺得我可以超車。我們明天再來看並希望我能更快。」

「騎著Yamaha賽車,通常我開始追前面的車手,我總是能縮小差距,如今是反過來,他們跑走了,我追不上。」

Vinales承認他對竿位車手Dani Pedrosa的表現感到很困惑。

Mugello他在第12,這邊他在第1位,我完全無法理解,他明天可能會獨走,這真的難以理解。我看到Marc也很掙扎並摔了四次。」


不管結果如何,Vinales還會持續在積分榜領先,目前他領先最接進的對手Dovizioso26分積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