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Dovizioso:病了、超乎尋常、沒有策略!


比賽當天Andrea Dovizioso並沒有跑上午的暖身練習,但他得到在MotoGP的第一場乾地冠軍。

 Dovizioso從頭排起跑,前晚他被食物中毒擊倒,剛開賽在200英里的時速遭遇巨大搖晃,很快的他的實力就遭受考驗。

6圈時他很驚險的待在了領先者Maverick Vinales之後保持在第2位,對此Dovi也只能聳聳肩。隨後他在第14圈發揮了Desmosedici的馬力,超越了前面的Yamaha車手,最終以1.2秒的差距取得勝利。

「很怪的一天,我凌晨4點就起床,我生病了。我們沒有跑暖身賽,很幸運我們不需要再試任何東西,我們的狀況相當不錯。接者在第2圈我在直道上搖晃很劇烈,我真的失去了控制,但很幸運我煞住了。」

「賽前我沒什麼幹勁,這讓我很擔心,但事實是我可以用很流暢的方式騎得很快,使我待在Maverick後面時做出了很大的差異。倒數第10圈我決定超越他,我沒有擬定策略。我看到前面集團有四位車手,我認為跑在最前面會比較好。大多數時間Valentino都會為了賽事末段擬定策略,他在這邊非常的快,因此他的狀況我還存有疑慮。Maverick真的非常非常的快,倒數第二圈我看到他居然只落後1.2秒,我破口而出『他馬的』。」

「直到最後一彎我才確定我能夠取勝,最後一圈我只領先0.8秒,我不知道最後一圈Maverick是否有靠近,以及他會不會在最後一彎做出攻擊,我不知道。過去我騎著HRCMugello上過台,當時我就像Danilo今天這樣不斷流淚,太棒了!在第一位真的有很大的區別,騎著Ducati賽車做到這件事真的很特別。你沒有預料到你會贏但你做到了,真的很棒。我要感謝許多幫助我很多的人、我的車隊以及我的粉絲們。」

DoviziosoMotoGP的前兩勝地面不是潮濕就是全濕(2009年達寧頓站、2016年雪邦站)。與此同時2009Casey Stoner 之後Ducati就沒有在這取勝過。

Dovizioso目前在積分榜排在第二位,落後Vinales 26分,目前階段還無法對領先者發起巨大挑戰。

「每次週末都是不同的故事,賽後我們必須保持正面的心態,我們並沒有對賽車改變很多,這就是為何之前我們並不是冠軍競爭者,現在我可以說我將為了贏得錦標賽而打拼。很多人都把我看的很負面,我則是很實際地看待,直到現在我們在一些分站可以很快,但以我們的基礎放在全年度18站還是不夠。這條賽道的配置十分適合我們的賽車,我們在五檔和六檔有著優勢。」

「下週我們會到一條完全不同的賽道,抓地力及柏油狀態並沒有很好。我們去年在那邊很掙扎。就像我講過的,我們並沒有做很大的改變,這就是為何我很實際。每個週末都要和對手為了奪冠而競爭直到最後一站是很困難的。我們為此而生,並會為冠軍而努力。」

「但目前我還不是這樣的車手,這場得到第一後不會有人說下一站還是能保持同樣的狀況,因為從賽季初我們就很清楚賽車的優缺點。」

隊友Jorge Lorenzo只有在開賽初期短暫的取得領先就掉到後面去,最終以第八位坐收。

「就像我一開始所說的,他在這裡很掙扎我並不感到意外。Jorge是很快的車手,像在赫茲,當他心情好的時候他真的會很快。但以我們賽車現在的狀況,這個週末非常的棒,但到了其他分站我們就無法來爭取勝利。因此這表示我們還有他必須去改善的地方。我認為他還沒有足夠的經驗處理這些問題,這很難掌控。」

賽後DoviDucati的大看台前指著他的後面,這跟食物中毒有關嗎?


「不,我是指著我皮衣上的名子『Desmo Do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